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动车餐食“走进”普速列车

2016-12-18 08:38: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早餐有面点套餐、养生的银耳薏米粥,午餐有15元的剁椒鸡丁盖饭、狮子头套餐,还有不超过30元的其他三档套餐供选择。现在乘普速列车也能享受到动车的餐食待遇啦112月12日,在成都开往西安的K6次列车上,旅客王先生一脸兴奋地把自己在餐车看到的新鲜事分享到微信朋友圈,引得大家争相转载、频频点赞。

12月10日,25G型餐车在成都客运段担当的K5/6次列车上正式投入使用。该餐车配备有一名餐车长、两名餐服员。餐车内厨内部结构采用全不锈钢材质,由1个电茶炉、4个冰柜、1个冷藏柜、1个保温柜、6台微波炉组成,它取消了过去使用电磁炉烹饪菜品的方法,按照动车组“冷链为主、常温链为辅”的模式,为旅客供应“印象·川之味”品牌盒饭。

在出乘前48小时,餐车长需将冷链、常温链盒饭销售计划通过手机PDA计划提报系统向该段配餐中心提报需求。在保证餐食品种多样性,有高、中、低不同价位的餐食品种的基础上,他们还配备了一定数量的清真餐食,满足旅客的要求。

为保证食品卫生安全,餐车长与配餐中心送餐人员在办理餐食交接时,必须严格执行“三检”制度,仔细检查盒饭的保质期、生产日期、数量、品种等项点,并在餐食进货单上确认签字。在列车运行途中,对冷链、常温链盒饭加热后未销售完或超过保质期限的,禁止再次加热销售,须按要求严格执行报废制度,在《食品加热报废登记本》登记后,将报废盒饭破除包装,使用专用垃圾袋单独封装,定点交垃圾投放站,并由列车长使用巡检仪进行全程摄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