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南昌铁路局整治隐患严防钢轨断裂

2016-12-17 08:42: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南辉 王海涛

(陈南辉 王海涛)12月14日,从南昌铁路局了解到,面对寒冷天气,这个局加强整治钢轨隐患,严防钢轨断裂,确保安全。

针对大幅降温对设备的影响,这个局于近期开展了防断专项检查,强化了对翼轨等重要部位的仪器探伤和人工检查。他们严格按照探伤检查周期进行操作,加大对探伤仪检测数据的回放分析力度,通过数据分析,及时掌握现场设备状态。

他们强化对设备隐患的整治是线路防断工作的一项重点内容。这个局为此梳理设备秋检资料,认真分析钢轨磨耗、接头技术状态等,为防断工作提供技术依据。

早在入冬前,他们就组织车间、工区结合日常工作完成线路扣件的复拧,确保扣件紧固扭矩达标。这个局要求对探伤检测出来的轻伤轨,按规定反馈信息加以盯控;对重伤轨立即组织人员进行看守,并及时编排计划,组织人力进行更换,严防断轨问题的发生。截至目前,全局共检查处理钢轨隐患共237处。

为了进一步完善防断安全措施和应急处置预案,这个局还采取送教上门等形式,组织全员进行防断知识的学习培训。到目前为止,全局共进行人员培训3000多人次。同时,他们还开展断轨专项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全面检查应急抢修机具和备用材料,对发电机、切割机等器具进行启动试验,确保设备状态良好,备品齐全。

以此同时,他们密切关注近期天气变化,强化应急值班值守,及时反馈设备故障信息,确保应急处置高效。到目前为止,这个局线路状况良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