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班前安全预想很重要

2016-12-16 14:56: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各

时下,一些单位对班前安全预想不重视,他们觉得,在实际工作中绷紧安全弦,抓好安全就可以了。其实不然,班前安全预想是让班组职工在上岗作业前对自己工作中可能发生的危险情况在脑子里过一遍,以保证自己和他人不受伤害。职工对安全隐患超前预想,可以有针对性地防范事故的发生,是安全工作的一个重要环节。

班前安全预想是班组管理的一部分,作为安全工作的预防措施,是其它安全措施无法替代的。为此,班组长要高度重视班前安全预想,将班前安全预想当成自己每天的“必修课”。每次在班前预想后,班组长要有针对性地提问,考查职工预想程度、检验职工防范能力,提醒当天重点注意事项,做到对安全隐患早预想、早发现、早整治。

现在正值年末,职工如果以生产任务紧没时间为理由,将班前安全预想丢掉,那么在思想意识上很容易产生“疲劳”。班前安全预想是一剂“清凉药”,能督促职工增强安全责任意识,帮组职工冲刺安全年。

笔者认为,班前安全预想很重要,无论什么时候,班前安全预想都不能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