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南广河传颂着英雄的名字

2016-12-15 10:08: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崇金

12月14日12点半,在四川省宜宾市月江镇,一位女孩的家长风尘仆仆,来到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六公司成贵项目部驻地,双手把一面“见义勇为、舍己救人”的锦旗送到了项目员工管平的手中,并许愿,一定要把自己的女儿拜给管平作干女儿,感谢他的救命之恩。

12月11日晚上8点半,忙碌了一天的管平刚刚吃过晚饭,与爱人一道,沿着项目部附近的南广河边散步。就在这时,看见前面河边一大群在攒动,还有人在大喊救命的呼唤声。不知发生了什么情况,管平迅速朝人群方向跑去。

“有人落水了!有人落水了1

附近的人们迅速围了过来,有人赶紧报警。

因为深冬的天已的黑,可见度差,人们看不清楚,只能隐约看到有两团黑影。管平在围观的人中借了别人手机,打开手机电筒,向黑影照去,才惊奇地发现,是两个小女孩落水了。

此时,水已经淹到两个女孩的脖子了,两个人还在拼命地挣扎。

12月份的天非常冷,管平啥也没想,他三步并两步,边跑边脱下外套和棉衣秋裤,飞快地跳进了冰冷的南广河,顺着挣扎的女孩奋力游去。

因为有人报警,当地派出所3位民警及时赶到,其中一位民警和管平一道,也迅速脱掉衣服,跳进了南广河与管平并肩施救。顺着河水,拉着被救者的手,在冰冷的河水中努力向岸边游去,经过半个小时的施救,管平和赶来的民警一道,终于救起了两条人命。

当把两名落水的女孩救上岸后,人们才发现这两个女孩也就十二、三岁的模样。此刻,她俩已经满脸发白,浑身发抖,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警察开车把两名少女送到附近的派出所时,管平却要选择悄悄离开。可此刻,警察说,为了立案,你必须配合我们公安机关的调查,请留下你的电话号码。

当天晚上,派出所所长得知这一情况后,还专门给管平打来电话,向他见义勇为的行为表示了由衷的感谢。

不一会,月江镇政府有关领导又专门打来电话,向管平见义勇为的行为表示了感谢。

第二天,一位被救者少女的家长来到项目部,想亲眼见见这位恩人,但因为项目部工期较忙,管平一直在现场施工,那位家长只好遗憾而去,第3天来的时候,同样没有见到管平,一直到第4天,就发生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