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超前组织谋划 科学安排运力

2016-12-15 08:14: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集团

(朱进军)2017年春运将于1月13日起至2月21日止。为更好地落实“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的要求,广州铁路(集团)公司提早着手、超前谋划,早在11月16日启动管内外来工团体订票时就提前进入春运工作状态,科学安排运力,全力开展春运攻坚。

按照设备保安全的思路,在国庆黄金周运输结束后,该集团就组织开展设备集中整治,重点加强高铁和客车径路上的固定设备,以及动车组、普速客车等移动设备检查整治,确保以良好的设备状态投入春运。春运期间,他们还将对每条干线每周固定安排1至2个设备维修时间段,并保证设备抢修临时给点,确保设备质量。针对春运前管内长沙至株洲至湘潭城际铁路投入运营、海南环岛高铁提质改造、佛山西和长沙南城际动车所投用等实际,这个集团进一步完善技术规章和管理制度,强化现场安全监管和包保盯控,全力确保列车运行安全。

始终把旅客安全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广铁集团针对管内各站客流流量、流向以及候乘能力差异较大的实际,组织52个主要客运站细化旅客乘降方案,优化流线,在关键部位定岗、定人重点把守,确保乘降秩序和旅客安全;严格站场封闭管理、实名制验证和安检查危工作,抓好春运食品卫生、消防等安全重点,确保旅客安全出行。

实行车辆零备用、零库存,该集团科学安排春运能力,增加铁路运输有效供给。他们采劝压缩‘天窗’、延长营业、停长跑短、全面重联”策略,提升高铁运力。其中,他们预计调整京广、广深港高铁等线路的夜间设备维修时间,适当延长夜间运营时间,增开动车组18对,同时优化普速列车运行径路,增加广东往四川、重庆等热门方向运能。2017年春运期间,这个集团预计日均开行旅客列车1142对,其中动车组769对。

为进一步改善旅客购票乘车体验,广铁集团增设362台自动售取票机、473个代售点窗口,满足旅客多样化购取票需求。11月16日起,该集团提前在外来务工人员较多的广州、深圳、东莞、佛山等地设立外来工团体订取票点,办理团体票,组织开行“外来工”专列;推进“冷暖、保洁、供水、照明、除臭”5项工程,改善旅客乘车环境;优化大客站的中转换乘服务,在24个客流大站设置应急通道,保证30分钟内到站的旅客能进站上车;推广“广州铁路”手机APP,提供在线问答、正晚点查询、重点旅客预约等特色服务,为旅客提供安全便捷、温馨舒适的春运出行环境。

针对春运期间可能出现的雨雪冰冻灾害,广铁集团细化设备故障、列车晚点等非正常情况下的应急处置预案,并组织开展应急演练,确保信息共享、及时发布、快速反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