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春运火车票将开售 买票前的提醒不得不说

2016-12-14 15:58: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汪泽琳

根据方案,旅客从12月15日起,就可通过网络、手机、电话方式预订明年春运首日(2017年1月13日)的火车票;12月29日起可预订明年1月27日(除夕)的火车票。网络、手机、电话订票预售期最长为30天。根据春运售票方案,网络、手机订票的预售期为30天(含当天),电话订票预售期为4至30天(含当天),代售点预售期为28天(含当天),各火车站售票厅(含站内临时售票窗口)预售期为2天(含当天),自动售票机预售期为28天(含当天)。

一年一度的春运“大考”正在悄悄降临,每到这个时候,很多人的心情可谓“冰火两重天”,既高兴又恐慌。高兴的是辛苦一年背井离乡,终于等到回家团圆的日子,恐慌的是既想回家又一票难求。对很多游子和学生尤其是坐火车赶路的人来说,每年的火车票抢购都是人生的一嘲梦魇”,也是人生的一嘲战役”,可谓一张张回家的火车票牵动了亿万人民的心。

很多时候对于节假日出行,让旅客无形中感受到假期一票难求,黄牛党再这么一抢,没票了,本来大家都可以公平的买到票的,不得不选择黄牛买票。而通过加开的旅客列车,火车票量就多了,一定程度上遏制“黄牛”倒票、贩票的猖獗行为。“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黄牛有市场就是其存在的根源,不仅铁路部门售票上想法子,也需要旅客拒绝接受黄牛服务,没有了利益就斩断了黄牛的财源。呼吁旅客多理解和配合铁路,拒绝接受黄牛服务从此次做起。

据悉,很多网民在对铁路部门先后推出的“购票双向验证”、“实名核验”和“12306验证码”颇有微词,这些措施的初衷就是为了防止刷票软件和避免一些利用机器人寻机刷票造成屯票现象发生,意在营造公平的购票化境。希望大家在一味狂吐槽的同时,理解到铁路部门的良苦用心,为了保障正常购票旅客的利益,铁路在积极应对,也在努力升级,为缓解春运压力,保障旅客安全回家、安心回家。

种种便民措施的出台,只为营造出“平安、有序、温馨”的春运环境,铁路部门出台的十大便民措施能否真正提升春运服务质量、缓解春运乘车压力、强化春运运输安全有序,还需要再春运“大考”中不断实践和完善,真正要破解春运“大考”难题,单靠有效的措施还远远不够,还需铁路运输部门的全力以赴和广大旅客的理解支持。(汪泽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