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兰州铁路局迎首列载货返程中亚班列

2016-12-14 14:03: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军 强科

(杨军 强科)从兰州新区12月8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继兰州铁路口岸于12月6日获批开通后,8日,兰州新区迎来首列载货返程中亚班列。这标志着兰州铁路局中亚班列步入双向常态化开行和建设多式联运国际物流中心“快车道”。

此次载货返程的中亚班列从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发出,货物总量1004.84吨,货值211.4万美元,进入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报关后,将分拨到河北保定。

第一单中亚班列进口业务的报关,为明年国际货运班列全部在新区综保区报关积累了经验。铁路口岸与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直接相连,进一步完善了综保区物流集散功能,在建立横跨欧亚大陆的综合保税区联合体方面迈出了关键一步。

据统计,2015年7月中亚班列首发以来,已累计发送货物9200多标箱,货值1.9亿余美元,实现了每两周三列常态化运营。

兰州铁路口岸作为甘肃省第一个铁路口岸,拓宽了甘肃与世界经济交流的通道,与航空口岸共同作用,构成甘肃经济全方位立体开放格局,为甘肃经济走向欧洲增添了更强的动力,对班列多线路、多口岸运行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