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杭黄铁路天目山隧道贯通

2016-12-12 08:11: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克军 王召杰 宏杰 谢乐

(唐克军 王召杰 宏杰 谢乐)12月8日,中国中铁隧道集团承建的长三角地区在建最长隧道——杭黄铁路天目山隧道贯通,标志着杭黄铁路第一标段隧道群全部贯通,为全线建成通车奠定基础!

天目山隧道长12013米,为杭黄铁路最长隧道和咽喉工程,属一级高风险隧道。隧道穿越7条断层破碎带、8段岩爆区、10段软岩大变形和多处岩溶发育区,地下水丰富,环保要求高,施工难度大。项目部在开展科技攻关的同时,采取使用水压爆破技术、提高通风效果、缩短班组作业时间等综合措施,成功完成该区段施工任务,创造了月开挖进尺247.8米的全线纪录。

杭黄铁路全长265公里,共设10个车站。这条铁路建成后,从杭州东站到黄山北站只要约1个半小时,把杭州、富春江、千岛湖、黄山等景区串联起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