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京九铁路阜阳北编组站更换道岔筑牢安全基础

2016-12-12 08:10: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陆应果 孙华方

(陆应果 孙华方)今年是京九铁路开通运营20周年。入冬以来,上海铁路局调集阜阳工务段、阜阳电务段等单位的精兵强将,在阜阳北编组站对咽喉部位的36组旧道岔进行更换,筑牢安全基础!

据介绍,目前,上海局管辖内的京九铁路上下行线合计377公里,阜阳北编组站实际日均办理接发客货列车逾227对。阜阳北编组站道岔多达438组,承担着京九、青阜、阜淮、淮南和阜六等线货物列车到发、编组及技术作业等任务,最高日办理量达21695辆,最高日解编量达11881辆。

阜阳工务段改革“检、养、修”管理模式,采用“人防+技防+物防”的手段,科学养护维修线路、整治病害,更新陈旧道岔,检修养护设备;配备轨道车、液压道岔换铺机、轨道检查仪、作业记录仪和手机定位监控、道口作业视频监控等先进设备和系统,不间断对线路钢轨进行体检;设立大数据分析室,利用视频“天眼”,收集音像视频信息,适时进行轨道动态、静态监控,预判预警,对道岔、曲线病害进行攻关整治,保证线路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