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空姐动姐携手

2016-12-11 08:08: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雍万俊 本报 李一明

在服务行业中,如果要评选出带有“最美”“最有魅力”字眼的头衔,相信很多人都会投给空姐或动姐一票。她们吸引人的不仅仅是美丽的外表,更是对旅客和善、细致的服务态度。

当空中佳丽遇到铁路巾帼,又会擦出怎样的火花?近日,在南昌铁路局福州客运段,空姐就与动姐来了一次另类的“邂逅”。

“微笑是可以练出来的,让微笑成为习惯能产生亲和力,提高乘客的满意度”。12月1日,厦门航空公司“金牌教练”乐杨威和她的三位“助教”应邀来到福州客运段与动姐开展以“空铁携手,共创和谐旅程”为主题的职业技能交流活动。

据福州客运段团委书记记晓晶介绍,这项活动源于福州至北京西Z59/60次列车开行当年,该段为提高福州进京最快列车乘务员的职业技能和列车服务质量,与厦门航空公司建立互动关系,每年开展一至两次与该公司福州分公司、厦门分公司的互学互访活动。

在这次交流活动中,乐杨威针对福州客运段新提拔列车长较多的特点,以《职业仪容仪表》为题,对参加交流的动姐进行现场指导。

“你们是空中飞行,我们是陆地‘飞行’,但我们的目标是一致的,就是为旅客创造安全、便捷、满意的旅程。”担当专特运任务的列车长刘嘉楠不止一次参加这样的交流活动,“每次的交流都会有收获,不仅仅是仪容仪表细节方面的完善,还有处置突发情况和满足旅客需求等方面技能技巧的提升。”

在交流中,乐杨威和她“教练组”的空姐们还登上福州至北京A380型高铁动车上实地体验动车的服务。

“这次交流活动有新的收获,比如如何保证长时间站立不觉得累、如何保证长时间微笑不觉得腮帮子酸胀等等,这是在过去的培训和交流活动中所没有涉及的。”参加本次活动的列车长陈珑对此很有感触。

虽然半天的交流活动时间很短暂,但空姐、动姐们都感到从这样的交流活动中能够收获很多。她们表示,同样作为旅客运输服务行业,在为旅客服务的过程中,她们有许多的共同点也有不同点,但彼此服务旅客、创建和谐旅程的目标是一致的。因此,开展这样的互学互访活动非常有必要。

站台上,空姐与动姐迈着自信、从容地步伐,面带笑容,共同前进。她们的目光坚定、姿态优雅,举手投足间无不闪耀着动人的魅力。更为动人的是当她们为旅客服务时,那种由内而外散发出的快乐和自豪。

上一篇:皖南冬晨
下一篇:小记者的渝万之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