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华健康快车基金会表彰支持者和捐助者

2016-12-10 07:45: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克军

(唐克军)12月7日,中华健康快车基金会在北京举行了2016年度答谢表彰典礼,同时庆祝健康快车慈善项目成立19周年。原卫生部副部长、中华健康快车基金会副理事长黄洁夫,财政部原部长、中华健康快车基金会监事长项怀诚,原铁道部副部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孙永福等领导出席颁奖仪式。

颁奖典礼上,中华健康快车基金会向社会各界尤其是铁路多年来对健康快车慈善项目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向支持者、捐助者颁发了特殊贡献奖、光明公益奖、光明功勋奖等奖项。中国铁路总公司运输局、北京车辆段被授予特殊贡献奖。

中华健康快车是国内唯一流动的、专门从事慈善医疗活动的“眼科火车医院”,配备国际先进的医疗设备。自1997年至今,它由最初的1列增加到4列,把免费白内障手术治疗沿着铁路线送到偏远乡村。19年来,共有18万人在“眼科火车医院”上重获光明。

19年来,铁路一直为健康快车提供鼎力支持,优先安排运行线路,并提供车辆检修、站点联系等保障服务,并且每一列火车医院由北京车辆段配备一名乘务人员,让健康快车在各服务站点能安全平稳地完成任务。健康快车每停靠一个站点,相关铁路局还提供车辆供电保障和良好医疗环境,方便患者接受治疗。

今年以来,健康快车相继停靠安徽阜阳、广东肇庆、吉林辽源、河南洛阳、贵州安顺、重庆酉阳、内蒙古巴彦淖尔、广西来宾、四川资阳,为一万余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了复明手术。与此同时,健康快车还走出国门,与协和医院医疗队到斯里兰卡开展“健康快车国际光明行”国际医疗行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