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铁十一局建安公司改貌项目 较 量

2016-12-09 14:17: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晓丽

中铁十一局建安公司改貌货场施工具有标准高、工期紧、涉及专业多、含既有线等特点。其实对于这样的工程公司也经历过很多,关键是短时间内大量的工程量如何按期完成,这是一个最大的难题。再加上贵阳三日无晴天的恶劣天气,严重的制约着货场改造大量的土石方开挖;临近营业线施工是项目最大的安全风险点,如何防控?四电安装电缆的铺设与土建“打架”,如何协调并避免?如何解决这些问题,项目部全体参战员工就此展开了一场大较量。

“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这句谚语广为人知。的确,困难并不可怕,解决各种难题的方法可能比我们想象的要多得多。

工期就这么多天,工程量又那么的大,倒排的工期是否还有不可遇见的因素影响?工序之间有没有交叉影响?重难点地方是否能按期突击?没有工作面是否可以创造工作面……。前线指挥部调集各公司技术力量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开会研讨、各抒己见,最后决定划分责任区、明确任务,管理人员靠前指挥、跟踪服务、超前协调、交底到人,增加人员设备,物资配齐、统一部署、明确施工顺序,确保各工序之间的无缝对接。

每天晚上的调度会各工区参会人员汇报当日完成情况,

工区长张祖坤、技术负责人余金功,管理经验丰富,调度有方,完成工作又快又好,经常受到表扬;而刚开始挨批最多的就是物资部门,联系的泵车和罐车,因厂家不是我们一家客户,发货都是统一调配,施工现场出现窝工现象影响当日的计划完成;物资部门立刻进行了工作调整,采取人员驻站方式盯着发送混凝土,罐车排队等候施工;物资提前备齐、让各工区超前报计划,节约购买时间,积极提供战略保障。

每天夜里2点唐总才离开现场,哪里工作面最多哪里就能找到他,所有的管理人员都被他这种“拼命三郎”精神所带动,160名管理人员分7个组不分昼夜带领现场1600多名工人抢晴天、战雨天,顶风雨、冒严寒,现场194台机械设备齐上场,采取人停机不停作业方式,确保每日的进度计划顺利完成。

施组合理还需要技术支撑,每天,在工地现场,会议室、办公室甚至食堂,随处都可看见副指挥长公司总工卢杰带领技术干部探讨并及时讲解落实处理发生的各种技术及质量难点的画面。

集装箱区龙门吊基础施工对钢制承轨槽和螺栓的安装精度要求非常高。工具轨法虽然预埋精度准确,但需要独立支架体系,现场来不及制作,而且需要大型机械配合施工,现场无法展开;单个垫板定位法速度慢,精度也不高;槽钢模具施工法较为轻便,每节6m,每节控制两端锚栓轴线及高度后,就能保证整节预埋锚栓的控制。速度和质量较单个定位提高数倍。比选后,大家一致同意采用槽钢模具法进行施工,通过方案的修改,龙门吊基础螺栓预埋速度快了许多,且保证了精度,有效地加快了施工进度。

工程好比行军打仗,项目经理就是将军,总工好比军师,工区长就是先锋官,施工一线工程技术人员好比冲锋陷阵的将士,物设部门就是为将士们提供枪支弹药的军工处。改貌货场的勇士们发扬“铁兵”精神,用与天斗与地斗的壮志情怀,遇到困难咬定牙关不放松,成功的克服了诸多困难,正在展开这场大会战的生死较量,决心打赢这场攻坚战。

我们相信有这样的团队,建安公司一定会越走越辉煌!

(王晓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