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搬进工区的“博物馆”

2016-12-09 11:14: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文东

“没想到几天不在,来到咱们工区竟然感觉到了大变样,好像进入了一座革命博物馆!”近日,刚刚外出培训归来的洛阳供电段唐河供电车间桐柏接触网工区的工长张承指着走廊墙上一副颇有“年代感”的革命照片,惊喜的说道。

原来,张承所看到的老照片,正是该车间前不久刚刚完成的 “文化线”建设上墙揭挂的部分内容。据了解,作为该段最新成立的车间,唐河供电车间不仅配合段相关部门积极完善管内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同时还将文化理念的确立列为该车间下半年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

营造适合自身的文化理念对于构建和谐统一的安全环境有着重要的意义。唐河供电车间积极发动广大干部职工集思广益,开拓思维模式,结合管内班组位于唐河、桐柏两大革命老区的文化底蕴优势,多次派专人到访当地革命纪念馆搜集历史资料,在与车间青工较多的人员结构特点的有机结合下,创新提出了“传承革命精神,扬帆青春梦想”的文化精神理念,旨在通过传承学习优良的革命传统,为基层干部职工的工作生活提供高质量的精神资源。

于此同时,唐河车间积极与段企管、工会部门配合,将企业文化做成实体效果展示到一线班组,通过展板、雕刻、喷绘等形式,将突显革命色彩的照片、物件制作成上墙揭挂内容,集中展示在班组走廊、会议室等显要位置,让优秀的革命精神能够“看得见、摸得着”,真正的把“革命博物馆”搬进了工区,把往昔的峥嵘岁月“剪接”进职工的日常生活中去,让大家能够在点滴观察和学习中陶冶情操,提升品味,得到启迪,实现传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