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宁安高铁满“周岁”了

2016-12-08 16:46: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车崚

2015年12月6日,宁安高铁正式开通运营,安庆至南京、上海间最快列车运行时间由原来5小时53分、11小时以上,缩短为2小时和4小时内,比既有线普速列车运行时间压缩一半以上,截至2016年12月5日,宁安高铁开通运营一周年,共输送旅客1720.5万人,高铁效应日益凸显。(上海铁路局、人民铁道网2016年12月8日电)

宁安高铁是沿江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将长三角城市群、皖江城市群、大别山生态区串联起来,将古城南京、马鞍山、芜湖、池州、安庆等连成一体,成为一条“苏皖文化名城专线”,沿线分布着采石矶、九华山等著名景区,原来从长三角去这些地方由于交通不便且时间长,只能选则黄金周出行,其车马劳顿也让很多上海、江苏、浙江甚至安徽北部的游客“望而却步”,但自从去年宁安高铁通车后很多游客周末就可以去了,得益于宁安高铁开通,池州一旅行社到九华山景区的游客暴增了两倍多,增长了200%。正应了那句“高铁一来,黄金滚滚”的“论证”……

根据国家中长期铁路规划,未来宁安高铁将继续向西延伸,一条经六安进入湖北英山、罗田在黄冈东站同现有的武冈城际铁路接轨到达武汉;一条经九江联通武九高铁到达武汉,形成完整的“沿江高铁网”,成为“八横八纵”高铁网的组成部分,未来,宁安高铁将成为新的“长江黄金通道”,将进一步完善长江沿线综合交通体系,为长江经济带的不断发展贡献出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