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临河招待所开展冬季消防培训增强安全意识

2016-12-08 11:16: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红梅 李雪梅

(杨红梅 李雪梅)近日,秋冬季节天气干燥,是火灾发生的高发期。为了使招待所全体员工,能深刻意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深入了解消防逃生和旅客疏散知识,真正掌握好消防安全知识,并具备自救互救的能力,提高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学会使用灭火器以及掌握逃生的方法。12月6日,呼和浩特铁路局恒诺临河分段临河招待所组织客房服务员、食堂炊事员、总台、保卫人员等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解和消防灭火栓的使用培训,分段保安负责人到现场指导观摩。

分段保卫部长为大家讲解消防灭火器和消防栓的操作步骤,并为大家演示了灭火器的操作方法。随后,在他的指导下,在场所有人员进行了现场模拟练习,大家人人上手,积极参与,掌握要领,一遍不行二遍,直到能按照灭火要领进行操作。本次消防安全培训,为的是让员工了解如何使用灭火器及一些逃生安全知识,日常经营工作中万一发生火灾不至于手忙脚乱,能够冷静的处理。将灾难产生的损失减少到最少。

新来的服务员表示:“自己从来没有使用过灭火器,通过这次培训我知道了灭火的最佳距离是离着火点2-3米和需要掌握失火的风向等知识,了解和掌握了灭火器的性能和操作方法,这样既保证了自己的安全,又能有效灭火。”大家纷纷表示,举办这样的培训非常必要、及时、到位,以后只要有这样的消防活动他们都会积极主动参加。

招待所主任表示:“招待所是人员密集场所,为了做好服务接待工作,保证客人安全、自身安全,我们都要不断加强消防培训,全面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确保招待所消防安全,让员工工作安心,让客人住得放心”。

图为临河招待所组织员工消防安全培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