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欧班列(西安至莫斯科)首开

2016-12-08 08:14: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西安至阿拉木图

(唐茹 焦键 雷国强)12月6日上午,载有41个集装箱的西安至莫斯科中欧国际铁路货运班列从西安铁路局新筑站开出。这是以西安为起点开行的第3条中欧班列运输线路,进一步拓宽了铁路物流运输大通道,促进中俄经济贸易往来和文化交流再上新台阶。

中欧班列(西安至莫斯科)在新疆阿拉山口出境,途经哈萨克斯坦,全程将运行7423公里,历经11天左右到达俄罗斯首都莫斯科,预计比走海运节省30多天。首趟中欧班列(西安至莫斯科)装载的货物有机械设备和配件、家居、灯饰、饮水机、制冰机、铝型材、服装、电子设备等。

继2013年10月开行中亚班列(西安至阿拉木图)后,西安局与西安国际港务区、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拓展国际运输市场,相继开辟了3条中欧班列运输线路,把更多的“中国制造”产品运往欧洲地区,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提供了坚强的运力保证。

为顺利开行本次班列,西安局、中铁集装箱公司与地方政府密切配合,迅速行动,在较短时间内调配了集装箱专用平板车,高效完成了运输计划报批、海关报关、检验检疫、过磅、装箱、短途运输等工作。今后,随着货源的有效聚集,该班列将可持续、常态化开行,在欧洲大陆上不断延伸物流通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