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12306可选靠窗座 铁路服务更贴心

2016-12-06 09:04: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小衡

明年春运火车票开售在即,12306铁路官网售票从本月起再次优化。自12月1日起,铁路客票系统启用部分新功能,旅客期待已久的网上购票“选座功能”终于实现,但目前仅在海南环岛高铁试行。(12月5日 齐鲁晚报)

近年来,随着中国铁路建设发展越来越快,四纵四横的铁路网已经初步形成,特别是高速铁路建设网的不断完善,高效、便捷的高速铁路网,让城市之间的关联度变得更加紧密,大大缩短了旅途时间,满足了旅客快速出行的需求,铁路日益成为人们出行的首选交通工具。

然而,时代在进步,人们对于出行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比如,在乘坐火车出行的时候,很多人都喜欢坐在窗边,以便欣赏沿途风景;也有很多人喜欢坐在过道,这样子到过道活动就不必要麻烦别人了,但无奈网络选票是系统随机配座,很多情况下都是事与愿违。

现如今,随着12306铁路官网售票再次优化。自12月1日起,铁路客票系统启用部分新功能,旅客期待已久的网上购票“选座功能”终于实现,这无疑给那些对乘车座位有喜好要求的民众,是一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从此让每一次的出行变得更加随心所欲。

虽然12306网上购票“选座功能”目前仅在海南环岛高铁试行,但笔者认为,此利民之举必会取得试行成功并得以完善,从而在全国铁路普及,让更多的人们感受到铁路出行带来的便利和人性化服务。

网络购票选座功能的实现,举措虽小,但意义重大,体现出铁路部门从乘客实际需要出发,不断改进服务质量和服务旅客的真情实意。当然笔者相信,铁路的改革不会停息,铁路的发展会越来越好,以各种人性化的服务举措,让人们出行变得越来越温馨。【周小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