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小改动彰显大乾坤

2016-12-05 10:01: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晋

笔者近日打开12306手机客户端,发现增加了网上购票“选座功能”,此项功能目前正在海南环岛高铁试行,电脑和手机APP都可实现,旅客提交订单后即可选座,若票额不足,将随机申请席位。此外,12306手机APP还增加了“正晚点”、“温馨服务”、“起售时间”、“约车”这四个内容。

众所周知,当今的中国是属于互联网的时代,经济学家称“互联网+”是一座正在成长的新金矿,是人类历史上第七次技术革命,2015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出“互联网+”行动计划,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与现代制造业结合,促进电子商务、工业互联网和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以阿里巴巴、腾讯、百度为代表的互联网公司的兴起,正是由于这些公司积极变革、适应时代发展的潮流、适应人民群众的消费、使用习惯,才实现了自身的跨越式发展。

铁路部门拥有强大的消费群体、数据资源、用户粘度,铁路部门需要及民众所想、积极变革、积极创新、资源优化,把强大的流量资源变成自身的核心竞争力,才能在市场化的潮流中不断的发展自己,更好的为人民服务。

此次更新虽然只是一个小小的改动,却彰显了铁路部门心态的转变,从过去民众反应强烈的热点问题被动的“要我做”,到如今积极的为民众着想的“我要做”,体现了铁路部门积极优化服务、积极变革的市场化态度。从延长网络购票时长、到高铁快运、“电商班列”,再到如今的增加便民服务,也展现出铁路部门融入“互联网+”大时代的决心。我们有理由相信在积极变革思想的引导下,未来的铁路部门能够实现更大的突破和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