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西安铁路局制订梯次运力方案备战春运

2016-12-03 10:06: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茹

(唐茹)11月30日,西安铁路局发布2017年春运列车运行图,新增途经管内直通临客50对,并开行管内临客38.5对,采取基本方案与应急方案并行的梯次运力配置方式,让旅客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

2017年春运从1月13日至2月21日。西安局统筹安排,以客为主,客货兼顾,突出重点地区、重点干线和重点车站。春运期间,预计全局发送旅客1130万人次,同比增长7.1%。

在50对春运直通临客方案中,西安局担当17对始发直通临客值乘任务。这些临客主要是西安北开往北京西、太原南、上海虹桥等方向的动车组列车,西安开往上海、成都、重庆、西宁、兰州西等方向和安康开往北京西、深圳、广州东、上海等方向的普速列车。

根据客流需要,西安局提早启动直通和管内临客开行准备工作。各车务站段于12月7日前向路局提报开车申请。各机务段提前培训担当临客值乘任务的机车乘务员,调整优化客运机车修程计划,组织待修机车入修。

针对春运期间增开既有线动车组列车和夜间临客、动车组在异地过夜存放等情况,西安局认真研判安全风险点,逐项制定卡控措施,持续抓好动车组整备作业,有条不紊地开展明年春运准备工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