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哈尔滨铁路局开行今冬首趟龙江玉米专列

2016-12-03 10:06: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艳波 张海

(胡艳波 张海)11月30日10时43分,满载4793吨玉米的专列从白山乡站驶出,开往上海。这是哈尔滨铁路局今冬开行的首趟龙江玉米专列。

齐齐哈尔市龙江县作为全国产粮大县、玉米生产大县,每年粮食流通总量达200万吨以上。哈尔滨局主动与龙江县委、县政府沟通协调,积极争取中国铁路总公司空车、方向、机车动力和政策支持,开辟北粮南运绿色通道,开行龙江玉米专列。

承担粮食装运任务的齐齐哈尔车务段紧急调拨车辆。近200人的装卸队伍连续奋战8小时,顺利完成全列装载任务。白山乡站组织专人全程监控,检查车底、车顶、车辆和车门关闭状态,严格指挥货物码放,保证装卸作业安全。

龙江玉米专列共编组标准货运车厢55节,全程走行2500公里,预计72小时到达,为龙江县及周边地区玉米北粮南运提供了便捷条件。这趟专列的开行,将大大缓解当地粮食外运压力,为今年秋粮收购销售提供安全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