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武孝城铁开通运营为湖北经济建设发展带来新机遇

2016-12-02 14:26: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小衡

12月1日中午,一列列车沿武汉至孝感城际铁路,跨越武汉机场高速丰荷山互通段,驶向汉口站。武孝城铁当日通车,加上此前至黄石、黄冈、咸宁的三条城际铁路,以武汉为中心的半小时城铁生活圈成型。(12月2日 新华网)

城际铁路是一个城市文明的标志,也是一个城市经济发展的标尺。近年来,湖北致力于打造“8+1武汉城市圈”,如今刚建好的武孝城际铁路是武汉城市圈第四条城际铁路,此前武(汉)咸(宁)、武(汉)黄(石)、武(汉)(黄)冈等3条城铁已先后投入运营。该线路开通运营后,从武昌、武汉、汉口三座火车站引出的四条城际铁路,将引领武汉城市圈跃入“环枢纽”时代,为推动武汉城市圈经济社会发展,加强经济、科技、文化等综合实力发挥重大作用,为中部崛起发挥着强大的带动效应。

据了解,武孝城际铁路总里程61.3公里,总投资105.5亿元,全线设计时速为200公里/小时。城铁从汉口站出发,沿途设后湖、金银潭、盘龙城、天河机尝天河街、闵集、毛陈、槐荫、孝感东等9个车站。孝感境内设闵集、毛陈、槐荫和孝感东4座车站。该线路将武汉中心城区和孝感紧密相连,成为孝感与武汉“同城化”的重要通道。

目前,正在建设的(武)汉十(堰)高铁线路自武孝城际铁路孝感东站引出一路向西直达十堰,届时,从武汉到十堰的时间缩短至2小时内、到襄阳1小时、到随州仅半小时,实现“武汉城市圈”与“襄十随城市群”的对接。同时,汉十高铁作为武汉至西安国家高速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是湖北省内连通武汉、襄阳、十堰、随州的重要区域性快速铁路,也将是沟通华中与西北地区、东南沿海的国家战略大通道。

笔者相信,速度带来激情、速度带来梦想,随着武孝城际铁路正式开通运营,必将为湖北经济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为百姓开创美好生活新时空。【周小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