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自降门槛的团体票提升的是百姓的幸福指数

2016-11-30 08:57: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海洋

岁末年初,媒体关注和人们谈论最多的一个话题,便是春运了,异地务工人员最担心的就是回家的车票。日前,据南方日报报道,2017年春运外来工团体订票将于11月16日启动,珠三角地区用工规模不少于30人的企业、5名及以上外来务工人员自组团,且相同乘车日期、发站、到站车票每批次不少于5张的,均可申请办理2017年春运外来工团体订票。高铁运力适当增加,进一步满足春运外来工的需求。笔者认为,降低门槛的春运团体票犹如冬日里的暖阳,无疑给外来务工人员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中国的春运历来就是一个老大难问题,解决起来非常不容易。近年来,铁路部门绞尽脑汁、想尽办法,先后推出电话订票、网络购票、火车票实名制等各种便民利民举措,尽管还存在着许多磨合期中的问题,但平心而论,铁路部门确实已经尽了最大努力。

笔者认为,春运下的民生问题,不可不察,春运是对铁路的一次大考,对于构建和谐社会同样也是一次考验。因而,解决春运难题不能期望铁路一家能解决,它需要我们社会每一个人共同出力,因为很多时候,一个举手之劳,就可以使和谐前进一大步。(刘海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