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包头环城快速旅客列车铺就草原新通途

2016-11-30 08:45: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取

(傅世忠 刘锦波 李斌)11月29日9时,K7931次包头环城快速旅客列车缓缓驶出包头东站。这标志着以公交化方式运营的环城快速旅客列车成为包头市民出行的新选择。

包头是内蒙古自治区最大的重工业城市。由于主城区跨度大,各区人员往来只能走公路,缺少其他交通方式的分流。呼和浩特铁路局按照“利用既有路网服务边疆百姓”的思路,积极与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政府协调沟通,确立了开行包头环城快速旅客列车的方案。

为了让百姓体验到环城快速旅客列车的便利,呼和浩特局对包头环城铁路进行升级改造,新建昆都仑召、新贤城、二道沙河站3个客运候车室,配置自助售(取)票机,开辟无障碍通道;将投运的4趟环城快速旅客列车车底按照公交化运营模式重新整修,增加多媒体影音系统。

包头环城快速旅客列车开行后,从包头市城区西北角的昆都仑召站前往东南方向的包头东站仅需40分钟,比乘公交车节约1.5个小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