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五万公里”助力西部发展

2016-11-29 09:39: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小炜

2016年全国铁路建设有序推进,进展顺利。截至10月底,已有郑州至徐州高速铁路等22个项目投产运营,投产里程1209.9公里。预计年底前还将有35个项目陆续投产,投产里程2000多公里,届时,我国西部地区铁路营业里程将突破5万公里,2017年春运铁路客运能力同比增长7.5%。(人民日报)

 总所周知,要想富,先修路。铁路运输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在国民经济发展过程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为了有效缩短西部地区与沿海发达地区之间的差距,在党和国家的努力下,西部地区的铁路开始快速发展,西部铁路网得到进一步的完善,一条又一条新建铁路为西部的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中国西部地区地域辽阔,物产丰富,发展潜力巨大,然而交通不便却一直是制约西部发展的一大瓶颈,丰富的物产要辗转多时才能走出广袤的西部。从前,乌鲁木齐到兰州火车要运行一天以上,而如今的兰新高铁开通,两地的运行时间缩短为10小时,近2000公里的旅程半日可达。高铁如今不再是东部的专利,高铁从西安一路向西延伸,届时,从上海出发就有高铁直达乌鲁木齐。

     一个地区想要获得更好的发展,交通运输是关键。五万公里西部路网的构建为西部开发带去发展的黄金机遇。在中国铁路全面发展的今天,大力兴建西部铁路,促进西部发展无疑是利国利民的一项有力举措,让西部发展感受到中国的高铁速度,中国的西部崛起将指日可待。(谢小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