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勇战锦州多楼合一工程捷报连传

2016-11-24 14:06: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哲、邵玲

2016年4月沈阳铁路局下发沈铁建设函[2016]226号,根据锦州站多楼合一改造工程方案及运输部门要求,新增锦州站多楼合一工程将锦州站、锦州上行直通尝锦州上行驼峰、锦州下行驼峰、薛家站、八角台站运转室合并到一起,以满足运输人员在新建运转大厅进行集中指挥作业,实现“六楼合一”。

由于锦州站为多行车方向、多站场综合在一起的车站,站内轨道众多纵横交错、地下缆线径路复杂、经过以往多次施工后站内原有电缆槽道已满无法再使用,只能在有限地界重新开挖电缆沟,而设计要求电缆双径路,就相当于要在两咽喉间绕着锦州站开挖“两个圈”,锦州站内上下行车辆密集、调车、溜车频繁,因而该工程存在高施工风险,施工难度巨大,许多施工单位对该工程望而却步。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薛义段改造工程项目部勇于担当,5月从辽西工程建设指挥部手中接过此沉甸甸的施工任务后,首先做好各项准备工作,通信信号专业现场施工负责人、技术负责人天天跑现场详细了解场区实际情况,做好施工前现场定测、地下缆线进路探测制定好施工路径;项目安质部对锦州站全体施工人员做好施工前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并随时到施工现场把关盯控。由于站场内车站各专业作业人员众多,不容许夜间敞沟避免人员摔伤,因而物资部门准备了大量的彩条布和编织袋,随时开挖随时装袋回填绝不敞沟过夜。通过大家的一致努力,从2016年5月至9月初锦州站内光电缆沟开挖工程顺利完工,未出现任何损坏既有缆线事件,而仅锦州站一处施工就消耗了10万条编织袋,虽增加了施工成本,但确保了行车与施工安全。当站内所有的电缆沟开挖回填完毕后大家都轻轻地松了一口气。

八月份根据车站与建指协商多楼合一稍作变通,变更为锦州站集中楼实现四站合一,锦州上下行驼峰场峰尾搬峰头两两合一。2016年9月27日15时55分由中铁武汉电气化局薛义段改造工程项目部承建的锦州多楼合一工程之双楼合一(锦州站调度大厅与锦州上行直通场集中操控)首战告捷,正点顺利开通;11月19日、23日第二阶段锦州站上下行驼峰场峰尾搬峰头两两合一通信信号工程再次圆满开通;下一步还将迎来最终阶段薛家站、八角台站并入锦州站调度中心实现四站合一的开通任务。虽然时间紧、任务重、锦州地区温度已低至-10度,但我们充满信心,我们就是这样一支敢于冒险勇于承担的电气化建设铁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