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老刘在小站的“两个家”

2016-11-24 11:20: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志强

谈起“老刘”,在公积坂车站上班的通勤职工都知道他在这儿有“两个家”。在妻子眼中,他是“不靠谱”的丈夫。

原来,人们口中的“老刘”叫刘杰,今年58岁,是包头电务段公积坂信号工区副工长。自从接了父亲的班,刘杰便在公积坂安家,扎了根,细细数来已有35个年头,而刘杰家就住在工区斜对面不到300米的地方。如果你问他班组每名职工的性格爱好和生活习惯,或者管辖区段内信号设备的“脾气”时,他会像个“老管家”般涛涛不绝,聊个不停。可这么一个热心肠的人偏偏在家是个“门外汉”,刘杰大部分时间都在工区度过,只有吃饭时间他才在家露个面,所以家里大小事情都是妻子一人打理。家里还剩几袋米、几斤肉他从来不知道,可工区食堂的米面油够不够用,刘杰却了如指掌,比谁都清楚。“刚结婚的那几年还不理解他,甚至想不通,在单位‘门儿清’,为啥回来就成了‘大糊涂’?”刘杰妻子孙春风说着,语气里有委屈,也有包容理解,“不过现在也想明白了,我们娘俩是他的‘小家’,工区是保障铁路安全的‘大家’。”

工区14名职工全部家在异地,所以每逢节假日刘杰都尽量让工友先回家,他来顶班,久而久之住得习惯了,工区就成了刘杰的第二个“家”。“平日生产比较忙,大伙难得回去陪陪家人”,刘杰介绍道:“尤其是工区还有4个没成家的小伙子哩,咱可不能耽误了人家婚恋这件大事儿1

刘杰爱操心,只要心里装着事儿晚上就睡不踏实,有时大半夜也要悄悄“挪窝”,搬到工区住才能睡得放心。今年8月份,公积坂地区普降大雨,本该休班的刘杰深夜冒雨赶到工区盯控设备,连日的降雨他就住在工区,最终确保了设备平安度汛。事后工友称:“老刘,你这是有‘两个家’咯1

在公积坂信号工区,这样的事还有很多。多年来,刘杰用恪尽职守的专注韧劲,一门心思保障着工区安全生产持续稳定。(魏志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