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北京铁路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激发党员活力

2016-11-23 07:32: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李鹏

(高李鹏)台上讲得生动质朴,台下听得入脑入心。连日来,“毛泽东号”机车组司机长刘钰峰等6名共产党员组成的报告团为北京铁路局干部党员上党课,在全局引起强烈反响,像这样受欢迎的党课是该局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鲜活缩影。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北京局党委在广大党员中强化党性教育、细化合格标准、岗位创先争优,全局党组织和党员战斗力得到充分发挥。

创新党课形式,保证党员“学”起来、“学”进去。北京局党委采取领导干部深入一线讲专题党课、党支部书记讲“七一”主题党课、党校讲师团讲理论党课、优秀党员讲故事党课等方式,突出党章党规、系列讲话和先进典型等内容,强化党课教育效果。学习教育中,该局党委书记和局长多次深入基层党支部讲党课。今年以来,路局、站段两级班子成员深入党建联系点为现场党员讲党课870多场次,受到一线党员好评。党校教师送党课到一线。8月份,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报道了北京局党校讲师团送党课到基层的做法,在路内外产生强烈反响。该局党委组织党校讲师团通过分区域讲、按需求点、刻光盘发等形式开展党课辅导,先后为110个单位上党课165场次,受教育党员达1.9万人次。身边模范讲党课更接地气。全国劳动模范、北京南站客运车间党支部优秀党员张润秋为广大党员上党课,受到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导二组的肯定。在北京局很多站段,这种身边党员讲党课的鲜活形式,用发生在大家身边的真实故事鼓舞了许多党员。

细化合格党员标准,把标尺“立”起来“落”下去。为促进党员深学笃行,北京局党委遵循“四讲四有”标准,按照“个人提、大家议、组织审、公开亮”的程序,组织党员对照个人思想、工作、生活问题和岗位职责,细化自身标准,确保做到“一人一标、千人千面”,让党员标准“定得实”;组织每名党员“亮标准、晒承诺”,逐一上台向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宣读合格标准,制作个性化的承诺书,并佩戴党徽上岗自觉接受群众和旅客监督,促使合格标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践行标准情况纳入党员岗区考评,组织广大党员对照个人承诺,开展自评、互评、讲评,每季度末组织群众测评,帮助党员把合格标尺立起来,把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出来。

深化岗位创先争优,将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充分发挥出来。该局党委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动态优化党员岗区设置,不断完善党员创岗建区标准,实现“一岗一标”“一区一责”,激励党员作用发挥。开展学习教育以来,全局各级党组织评选党员先锋岗4865个、红旗责任区2976个。该局党委组织分领域分系统强化主题实践,安全上,扎实开展党员“三无”竞赛,截至11月20日党员“两违”率同比下降21.2%;经营上,组织党员带头深化“闯市场创效益比贡献”活动,涌现出李志武等一大批党员创效先锋;服务上,持续开展“三亮三比三评”活动,涌现出一批党内优质服务品牌。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局共组织党员开展技术攻关5300多项,党员义务奉献4万多个工日。面对“7·19”罕见强降雨,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冲锋在前,受到铁路局记功表彰的抗洪抢险先进个人中党员占84.7%,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彰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