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沈阳铁路局西部铁路电力机车牵引投入试运行

2016-11-22 07:22: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滨 陈耀龙 张巍

(杨滨 陈耀龙 张巍)11月18日,又一列满载着万吨霍煤集团煤炭的和谐型电力机车驶出美丽的内蒙古科尔沁大草原。这是沈阳铁路局西部铁路电力机车牵引投入试运行以来的第十趟列车。

11月9日,沈阳局在西部铁路首次进行电力机车万吨大列牵引试运行并取得成功。该局西部铁路电力资源作为机车牵引动力的大幕被拉开。

沈阳局西部铁路是连接内蒙古东部与东北地区的煤炭大通道。为提升运输能力,该局对其进行了多次扩能改造。从2014年7月开始,沈阳局又对其实施电气化工程改造。改造工程涉及通辽至大虎山、通辽至霍林河、通辽至四平铁路,即在原有电力设备改造的基础上,新建电气化接触网898.383公里、16座牵引变电所、18座分区所、4座开闭所和49座网开关站。

从今年9月26日至11月5日,沈阳局西部铁路电气化工程又成功完成了冷滑、送电、热滑、动态监测、牵引试验等环节。

沈阳局西部铁路的电气化改造不仅使运能得到全面提升,为内蒙古东部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充足的运力保证,而且给美丽的科尔沁草原提供了更加绿色环保的发展环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