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沈阳铁路局战雨雪冰冻保安全畅通

2016-11-21 07:30: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滨 昝晶

(杨滨 昝晶)11月18日夜间至19日中午,辽宁和吉林两省大部分地区遭受大风和雨雪冰冻灾害袭击,造成沈阳铁路局管内多条铁路线供电接触网大面积结冰,多处铁路供电设备受损,多趟旅客列车晚点运行。

灾害天气中,沈阳局主要领导坚守调度中心统筹指挥,其他班子成员分赴灾害重点地区靠前指挥。根据灾情,该局采取了灾害分级预警、列车限速运行等措施,最大限度压缩列车晚点时间,并利用内燃机车摆渡、列车迂回运行等方式,确保运输畅通。

由于先雨后雪,接触网结冰,沈阳局又紧急出动了18台电力刮冰机车、3台除雪机车,在京沈、哈大、长珲、沈丹等主要铁路干线反复清除接触网积冰和线路积雪。

同时,工务、电务、供电等部门安排人员对沟海、秦沈等遭受雨雪冰冻灾害影响严重的线路区段死看死守,及时处置突发故障。干部职工连续十几个小时坚守在严寒中,抢修灾害受损设备,排查灾害隐患,除冰清雪。

由于部分高速公路封闭,大批旅客拥向铁路。沈阳、沈阳北、长春、吉林、白城等车站干部职工彻夜坚守在岗位,重点关注进出站口、站台等旅客通行密集区域,防止旅客滑倒摔伤。沈阳、长春、吉林、锦州、大连等客运段组织干部登乘晚点列车,安抚旅客,组织乘降。

11月19日,沈阳局管内各车站共安全发送旅客62.6万人次,没有一名旅客滞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