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昆明铁路局顺利实现第二十个防洪安全年

2016-11-21 07:30: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薇娜 杨华

(郭薇娜 杨华)截至11月15日18时,昆明铁路局主汛期正式结束,标志着云岭铁路顺利实现第20个防洪安全年。

今年以来,面对管内雨量较去年整体增长二成的情况,这个局坚决克服安全意识疲劳,绷紧防洪安全这根弦,不折不扣落实防洪安全“六个坚持”的细化措施,全面做好抗大洪、抢大险的准备,及时应对“9·17”成昆线特大泥石流灾害,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稳定。

他们及早准备、全面部署,掌握防洪的主动权。按照早动员、早部署、早安排的防洪工作思路,该局从去年防洪结束后就抓早赶前,扎实推进汛前防洪隐患排查工作。同时,针对8月至9月份降雨量集中的实际,该局科学优化水红线等部分客车运行区段、经由和停站,从源头抓好客车风险防范,牢牢把握住了防洪工作的主动权。

严格落实防洪值班制度。遇有大到暴雨强降雨预报区段,各级包保干部深入一线,对降雨影响区域提前布置防范措施,确保运输秩序。严格执行雨量警戒制度,各部门时刻做好降雨出巡和添乘检查准备,降雨达警戒值时,及时执行相关规定,确保行车安全。

持续深入开展防洪隐患、地质灾害排查。各单位加强对崩塌落石、不稳定边坡、桥梁浅基、岩溶塌陷等病害整治,加快实施水害复旧工程,提高设备抗洪能力,确保危险处所排查到位、监控到位、看守到位,不留死角和盲区,做到底数清楚、重点突出、预防超前。

抢险迅速有力。9月17日8时40分,因持续降雨,成昆线红江至黄瓜园区间839公里545米处朱布中桥左侧上游爆发泥石流,冲毁铁路桥梁及线路。灾害发生后,中国铁路总公司、云南省委省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多次批示,路局立即启动抢险应急响应,路局领导第一时间带领相关处室人员赶赴现场指挥展开抢险,连续奋战6个昼夜抢通成昆线。

截至11月15日18时,这个局管内累计降雨超出巡警戒值3332次,超限速警戒值2085次,超封锁警戒值1432次,冒雨出巡检查3676个区间17198人次,添乘轨道车、单机出巡检查455个区间728人次,共处置水害677次849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