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集宁机务段从源头围歼“跑冒滴漏”

2016-11-16 15:40: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霍智敏

历经3个月的专项整治,呼和浩特铁路局集宁机务段的内燃机车“跑冒滴漏”惯性故障不见了,此举不仅有效地防止了因机车污油滴漏造成的线路污染,大大降低了机车能耗,而且使上线运行的机车质量稳定、安全性能良好。

集宁机务段目前有各种型号的内燃机车78台,长交路运行,导致机车检修时间缩短,保养工作不能按时进行。加之这些机车的排污管路较长,排污阀密封性能差,部分机车出现“跑冒滴漏”惯性故障,不仅严重污染了线路,更加危害行车安全。

为此,这个段在派干部添乘检查管内集二线基础上,成立整治小分队,分别在集宁整备、检修车间整治出4台“样板车”。两个车间以此为例,利用机车整备作业或小辅修的时间,对机车的喷油器、喷油泵、回油管等20个质量关键点的“跑冒滴漏”逐台进行逐项整治。整治过程中,实行专人专检、动态跟踪、销号整修,以确保机车质量。

整治完毕的机车,这个段严格落实“三检一验”制度,即检修人员检查、班组长检查、质检员检查和验收人员验收。通过层层把关,确保所有整治机车质量达标,真正从源头上减少机车“跑冒滴漏”故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