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深圳外环高速公路项目建立工地班前安全讲评台警钟常鸣

2016-11-15 09:17: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本站讯:由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深圳外环高速公路项目部创新的工地班前安全讲评台,让当天现场管理和施工作业人员进入工地前接受安全教育,做到安全警钟常鸣,从源头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这个项目部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各项工作之首,不断学习和借鉴兄弟单位安全管理的先进经验,积极探索和创新安全工作的教育和管理方法,改进安全教育的新模式,从今年3月初进场后,在前期的工程开工准备工作中,该项目部制定了各种安全应急预案18项;召开专题会议,邀请专家对标段施工专项安全风险进行评估,编制合理的施工方案;进行了5个单项的消防、防火和现场急救应急演练;兴建了融教育、展示和体验为一体的安全展示体验馆,只需要半个小时的看、学、做,就能够全面了解施工过程中的安全注意事项和安全操作规程。

随着标段内工程的陆续开工,为了强化现场安全教育,切实做到“三不伤害”,确保安全生产无事故,该项目部又在隧道、大桥、钢筋加工区、互通和匝道等重点工点以及施工作业集中区域设立班前安全讲评台,每天上班前集中在讲评台前,由班长或专职安全员清点上岗人员,检查上岗人员仪表及安全防护用品配备,排查交班班组遗留问题,对接班班组交待注意事项、防范措施,重温日常行为规范、安全生产“十禁、十戒”等安全注意事项,并结合当日施工项点和作业工序,有针对性地交待安全注意事项等,切实让每名作业人员将安全禁令入耳入脑,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张光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