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青藏铁路清水桥站开通运营

2016-11-15 08:13: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艳 桂连鑫 马建林

(张艳 桂连鑫 马建林)11月11日12时40分,清水桥站正式开通运营。这是青藏铁路格拉段扩能改造工程中新建并投入运营的首个车站。

清水桥站设置在不冻泉站至楚玛尔河站之间、青藏铁路格拉段1016公里5米至1017公里376米的冻土路基地段,车站属会让无人站。

该站地处青藏高原可可西里国家自然保护区中心腹地,海拔4525米。为确保车站建设不惊扰野生动物迁徙、不破坏原有草场生态,车站在建设之初就被规划为环保站。今年3月底开工建设以来,各级施工人员就现场轨排输送、植被种植、动物通道惊扰等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并提前对增铺站场地段平纵断面进行精准测量,确保了此次扩能改造施工建设扎实稳步推进。

据悉,清水桥站建设属国铁Ⅰ级工程,车站铺设的正线钢轨采用P60型钢轨,最高列车运行通过时速为110公里。清水桥站的开通运营,将有效增加青藏铁路格拉段列车会让运输密度,加快列车运行速度,缩短区间运行时间。

据了解,此前,青藏铁路格拉段扩能改造工程于10月26日首先完成了既有车站——羊八井站的改造。清水桥站是格拉段扩能改造后开通的第二站,此后将于明年陆续增开昆仑山、昆仑桥、可可西里等会让无人站,届时将极大提升青藏铁路格拉段列车的运行速度、缩短运输周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