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全国铁路公安机关掀起消防安全宣传活动高潮

2016-11-12 08:02: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依 梁西征

(张依 梁西征)从铁路公安局获悉,连日来,全国铁路公安机关以“11·9”消防安全宣传日为契机,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集中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增强了旅客和铁路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

各地铁路公安机关围绕“消除火灾隐患、共建平安社区”主题,将相关的消防知识和近年发生的火灾事故制成展板、编成小故事,组织民警深入车站广尝售票厅、候车室和旅客列车,广泛宣传消防安全重要性。他们邀请地方公安机关、武警消防单位等会同车站和客运部门,组织职工和旅客开展扑救火灾、紧急逃生演练。

11月9日,各地铁路警方针对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消防安全宣传。在徐州北站货场,徐州铁路公安处徐州北站派出所民警向职工讲解、示范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随后组织开展了灭火演练。深圳、徐州、怀化等铁路乘警支队组织乘警在列车上向旅客宣传高铁列车禁止吸烟的相关规定。成都铁路公安处联合站段,组织职工开展消防知识竞赛。南京、包头、蚌埠等铁路公安处组织派出所联合车站,在车站广场开展消防主题活动,邀请旅客参加。上海南站派出所会同站区客运、行包、售票等18个部门,组织100余名职工举办了主题消防运动会,设置消防知识问答、识别消防器材、麻袋灭火、灭火器灭火4个比赛项目,收到较好的效果。

各地铁路警方还积极开展消防安全检查,组织民警对车站候车室、售票厅、行车调度室、旅客列车及油库、牵引变电所等重点防火部位集中进行消防检查,将发现的隐患反馈给责任部门,并要求及时销号整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