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管廊项目风清气正好青年

2016-11-11 16:16: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殷路新

中铁四局年轻小伙们顾大局、讲规矩、纪律严,个个都是风清气正的好青年……”11月10日下午,我从中铁四局一公司郑州航空港区地下管廊项目部农民工幸福小家返程的途中遇到中铁八局的现场管理人员.他们在聚在一起热切谈论着近期发生在四局小伙子们身上铁面无私、见义勇为的好事。闻言我内心涌动着四局人容易溢于言表。

武峰:顾全大局、见义勇为的好青年

10月30日夜晚十一点,工程部技术主管武峰在夜班巡视时发现在项目部钢筋加工厂旁有2名形迹可疑的闲杂人员来回走动,就上前询问。他见2人面露惊慌神色,支支吾吾不说话,扭头开着三轮车朝东跑,就感觉事情蹊跷。于是他电话联系值班车悄悄追踪到毗邻中铁八局的钢筋加工厂。下了车在院内拐角处发现刚才那2个人趁着夜深四下无人,正迅速的将一些箍筋和盘扣往车上倒运。武峰报警并迅速疾步走到三轮车前怒喝一声:“你们在干什么?知不知道盗窃行为是可耻的也是违法的?”在他的及时制止下中铁八局新进场的材料丝毫未损,确保了施工生产的顺利运行。事后经过当地八千乡派出所民警核实“这两个人是当地的惯犯”。而武峰擒贼的事情也被兄弟单位称颂,大家都赞叹他是港区顾全大局、见义勇为好青年。

曹智、李晓杰:律己敬业、一身正气好青年

11月9日下午项目部正接受公司四季度管控检查。恰巧槽钢、止水钢板运抵到磅房,需要各部门联合验收。于是财务部曹智、物机部李晓杰先期抵达了磅房料场内。在此期间供货商曾以每人送千元好处费、当场充值话费等为诱惑,期望2人能够说服后续到场人员并顺利通过验收。令供货商未想到的是年轻90后小伙曹智和李晓杰不仅直接拒绝了他所谓的好处,还对他义正言辞的说:“作为项目管理人员,我们都肩负着神圣的职权,必须遵守财经纪律和物资管理办法。我们不仅不会收受任何礼金而且还会更加严格把好原材料质量、数量关。”曹智和李晓杰拒贿的事情在供货商中一传十、十传百,不仅为项目部树立起严于律己、恪尽职守的正面典型形象,也为项目赢得好的声誉。

事后我常想项目部不断涌现出的好青年,为项目在郑州航空港区赢得了极好社会声誉,也恰是项目部党工委积极引导党团员们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践行“两学一做”,传承廉洁文化,时刻铭记纪严于法起到的实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