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渝东北人民迎来利好消息 首条高铁即将开通

2016-11-10 09:20: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建军

记者从成都铁路局获悉,郑渝高速铁路万州至重庆段(以下简称渝万客专)已全面进入模拟运行阶段,年内有望正式开通运营。(新浪网近日报道)

为了确保渝万客专的顺利开通,成都铁路局目前正在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准备工作。重庆机务段通过培训、鉴定等方式在现职动车司机中选拔储备了32名业务技术过硬的乘务人员担当渝万动车执乘任务,并在运行试验阶段开展了全场景模拟演练。在客运服务方面,重庆客运段按照动车组“一长三员”的标准在现有列车员中择优选拔出60名乘务人员组建了13个乘务班担当渝万动车的旅客服务工作。沿线的万州北、梁平、垫江、长寿北等6个站的百余名工作人员也已全部到位,同步按照高铁车站的管理模式对供暖照明、电动扶梯、无障碍设施等乘降设备开展质量检查,对旅客乘降组织进行模拟演练。

渝万客专全长约247公里,设计速度为250km/h,该铁路从重庆北站出发后经复盛站、长寿北站、长寿湖站、垫江站、梁平站抵达万州北站。沿线不仅蕴含了万州大瀑布、垫江牡丹生态旅游区、梁平百里竹海、长寿湖等丰富的旅游资源,而且其特有的民俗文化和传统美食也十分吸引游客的眼球和味蕾。例如重庆菜系中赫赫有名的万州烤鱼,它采取先烤后炖的烹制手法,融合了烤、炖两种烹饪工艺的精华,口味咸辣鲜香足以让食客欲罢不能。还有川渝一带常见的风味小吃垫江石磨豆花,它将石磨而成的细嫩豆花搭配香辣蘸酱,用它来就着米饭食用,味美爽口。另外渝万客专沿线还拥有长寿沙田柚、梁平张鸭子、袁驿豆干等众多特色美吃,待渝万客专通车后其沿线秀美的自然风光一定会吸引大量慕名而来的游客,而游客中的众多“好吃佬”在欣赏美景之余还能大饱口福。

渝万客专是重庆境内的第二条高速铁路,也是渝东北生态涵养发展区开通的首条高铁,同时也是我国铁路“八纵八横”之京郑渝昆高铁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它的开通运营打通了西南地区连接中原地区、华北地区的客运快速通道,成都、重庆及成渝高铁沿线城市与河南、河北、山东等省市间的交通将会更加方便快捷。目前重庆到万州区最快的交通需要4个小时,普速旅客列车需5小时,而成都至万州普速旅客列车需7小时。渝万客专开通后重庆市民乘坐动车到万州仅需1.5小时,成都市民乘坐动车到万州也仅需3.5小时,重庆、成都两地到万州的铁路旅行时间均压缩了3.5小时,远期重庆到郑州也将只需用时5小时左右,“成渝万”三地间旅客的出行将变得更加方便快捷,渝万客专沿线地市的经济与旅游业也必将因此而得到促进与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