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北京铁路局备足运力搭建电商物流快递通道

2016-11-10 07:52: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李鹏 孙丽萍 董月明

(高李鹏 孙丽萍 董月明)近期,为更好满足消费者“双十一”的购物需求,北京铁路局运用26列高铁列车和4列电商货运专列,在北京至上海、深圳、福州、西安、哈尔滨等17个大中型城市间搭建电商物流快递通道。

针对电商企业物流需求,北京局在京广、京沪、京九等干线上,开行4列电商班列,使用时速160公里的XL25T型行李车编组,为电商企业办理班列始发站至终到站间“一日达”运输业务。这4列电商班列都从京铁物流中心黄村营业部始发,分别是到上海闵行站开行2列,到广州棠溪站开行1列,到东莞石龙站开行1列。

借助高铁列车,高铁快运也将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物流服务。以北京到长沙的高铁快运为例,客户选择“当日达”运输,上午在北京发货,当日下午货物即可到达长沙;客户如果选择“次晨达”运输,下午在北京发货,次日早晨货物即可到达目的地。

在“双十一”期间,京铁物流中心采取多项举措,努力为电商企业提供安全、便捷的服务。该中心增加安检仪和安检人员,加强对现场作业安全关键的卡控,调整了收货时间,完善了营业部受理、制票、查询、客服等环节的作业流程,压缩装卸作业等待时间,最大限度方便客户发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