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新建南昌铁路调度所工程项目部党工委“两步走”推进党群协理员工作的有效开展

2016-11-08 09:24: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丽萍、李彦伟 荆彬

为贯彻落实上级党委相关精神,进一步加强外协队伍管理,确保工程项目安全、平安、和谐、稳定推进,由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承建的新建南昌铁路调度所工程项目部党工委积极发挥党群工作协理员的桥梁作用,保证工程施工生产任务的顺利进行。

根据项目部党工委年度工作安排及工程建设实际情况,项目部党工委将党群协理员工作分为“两步走”进行有效推进:在外协队伍进驻前,一是组织召开党群工作协理员专题会议,学制度、定职责、提要求;二是适时组织党群工作协理员培训及座谈,通过借鉴赣龙、敦格、郑徐、青连项目部的先进“经验”,结合项目实际,进行工作交底,要求协理员主动发挥好“六大员”职能,通过协调、沟通、交流,指导和帮助外协队伍加强管理工作;在外协队伍进驻后,项目部党工委制定四项措施有序推进该项工作开展:一是建立沟通方式,畅通交流渠道。制作党群工作协理员标牌张贴于外协队伍驻地,将协理员姓名、电话、照片及工作职责进行公开,并发放党群工作协理员信息联系卡片,发放到每名劳务工手中,方便联系。二是定期进行培训和走访。宣传企业精神及项目建设意义;开展法律法规、安全生产、施工技能等培训;了解劳务工思想动态,做好解疑释惑工作;参与项目部的劳动竞赛等活动,融入项目部的管理。三是亮身份,规范行使职责。要求党群协理员工作期间佩戴胸牌;如实、全面填写工作手册;建立外协队伍管理台帐;定期进行各项隐患的排查。四是建立考核制度,月初制订考核计划,月末由项目党工委对党群协理员工作进行一次评价,作为津贴发放的依据,更加有效地激发党群协理员的工作积极性。

项目部党群协理员按照项目部党工委制定的“两步走”工作思路及各项措施扎实的开展工作,通过经常交流和深入指导,目前与进驻的一家外协队伍建立了和谐的工作关系,进一步提高了外协队伍施工生产管理水平及安全质量意识,为南昌调度所项目下一步的建设任务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