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铁十五局杭黄项目开展“强管理、严考核、狠抓60天”质量安全专项整治活动

2016-11-07 10:13: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代疆伟

本站消息 11月3日,中铁十五局集团杭黄项目部下发了《关于开展“强管理、严考核、狠抓60 天,实现年度质量安全目标”专项活动的通知》,在项目管段范围内开展以“强管理、严考核、狠抓60天”,实现年度质量安全目标为主题的专项整治活动,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可控。

为更好地落实本次质量安全大检查活动,中铁十五局杭黄项目部成立了检查组,检查组组长由项目经理担任,项目党工委书记任副组长,检查组成员包括项目分管领导、各部室负责人。同时,项目部制定了详细的检查计划和活动要求,在对主要施工项目进行检查的同时,要求各分部、架子队结合项目管段的施工特点及实际情况,立即自行组织对管段内所有工点、驻地进行质量安全自查。

一是重点检查各项目是否有计划、有组织的进行质量意识的宣贯、塑造、弘扬、升华等工作,是否按计划进行了质量教育工作,是否组织有效的质量活动等。在安全上重点宣传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理念,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知识等,采用工地安全生产标语,向全体建设者传播安全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知识,营造良好的宣传教育形势和舆论氛围。在质量上宣贯质量方针、目标和理念,通过案例教育、行为规范等方面提升参建人员的质量意识。

二是重点检查质量安全管理制度建立、落实情况,质量安全责任制落实、安全保证体系建立、运作情况,风险管理,干部作风,各项行为规范现场落实情况,问题库的闭环管理情况,质量考核情况等。

三是隧道施工要严抓施工方案现场实施情况、变更手续是否完善、监控量测、超前地质预报、超欠挖控制、超前支护、初期支护、监控量测、二衬实体质量、水沟电缆槽施工质量管理工作是否达标,火工品施工及管理是否合规。对业主今年安委会布置的有关事项,如临边防护、仰拱二衬钢端模、止水带的定位要求、钢拱架的连接等要逐一进行梳理整治,确保能起到长期效果。

四是桥梁施工要严抓专项施工方案,脚手架、支架等支撑体系检算,预压力张拉,混凝土浇筑顺序和质量。跨等级公路、乡村路等立交施工时,是否严格落实安全防护措施。支架、模板拆除顺序及混凝土强度是否满足要求。要重点检查支架爬梯是否按照方案落实,等预应力施工是否严格按照验标及技术规程的各项要求进行落实。

五是路基施工要严抓施工方案,首件制,各项参数的选取,试验以及现场实体质量。要重点检查盯控基底处理、填料、压实度及高边坡防护。

六是营业线和邻近营业线施工重点是施工技术方案和施工组织方案,安全计划、方案审批和现场实施等各项程序,检查施工计划、施工方案审批和落实,安全协议签订和现场安全盯控,路料和施工机械安全管理,现场防护员持证上岗和封锁施工登销记情况。

(代疆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