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全员防断 排除隐患

2016-11-07 10:05: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伟

近日,针对气温急剧下降,对设备质量、线路安全带来严峻考验,阎良工务段树立全员防断意识,从加密设备检查、开展防断演练、加强应急值守三方面下功夫,严防断轨隐患,全力确保行车安全。

该段针对集中修期间新钢轨、新道岔大量上道运用的实际,严格落实新设备安全检查措施,采用手工检查和仪器探伤相结合的方式,对新上道设备进行一米不漏的全方位体检,并对伤损集中、鱼鳞伤严重、钢轨接头、焊缝等薄弱环节和关键处所加密检查频次。严密监控设备运用状态,把控好防断源头。

同时,该段坚持“平战结合、整体联动”的原则,强化应急管理队伍建设,夯实应急管理工作基础,细化应急预案,划定重点区段,按照区间和站内、钢轨和道岔的不同情况,定期组织职工进行防断实作演练,提高职工的应急处置能力,做到超前防范有的放矣,应急处置忙而不乱。

在此基础上,该段围绕钢轨防断风险点,加强寒冷条件下轨道车的日常检查和车辆的热备,确保车辆处于良好状态。每天及时上报轨道车所处位置的动态信息,强化轨道车的动态监控。并狠抓轨道车司乘人员防断抢险的应急演练,要求司乘人员保持信息畅通,确保抢险的需要。(刘晓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