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乌鲁木齐铁路局抓好设备整治补强管理措施

2016-11-07 08:44: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家启

(张家启)11月3日从乌鲁木齐铁路局了解到,近期,该局把防寒过冬作为安全工作重点,结合行车设备大检查,抓好设备质量整治和管理措施补强工作,保证设备质量状态良好。

该局工务系统加大旅客列车、客运机车出入库径路设备隐患排查力度,加强巡视检查、搜山扫石、线路清筛和杂物清理,突出线路岔区、桥隧等关键部位设备的检查养护;车辆系统严格执行整修质量标准,加强制动、走行、钩缓等关键部位质量控制,严防车辆大部件脱落;机务系统抓好机车整备质量卡控,严防走行部脱落,加强安保设备、事故救援设备检查整修,重点做好和谐型机车故障整治,强化旅客列车添乘包保,狠抓机车运用安全;电务系统加强列控设备、道岔、轨道电路、道口信号检查,制定了对各类报警信息及时处置、快速恢复的措施;供电系统严格落实接触网防污闪、防断线、防松脱等安全措施,保证设备状态稳定,针对冬运期间车流大、负荷大的情况,加强接触网重点设备巡视,确保变电所供电稳定可靠。

为了保证旅客在进站、候车中的人身安全,该局客运系统、土地房产管理系统组织技术人员,对涉及行车和旅客人身安全的天桥、地道、站台、电梯、消防等设备设施进行全面排查整治,确保运输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