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10月全路货运日均装车13.1万车保持同比大幅增长

2016-11-05 09:39: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公司

(张依)10月份,全路运输系统各单位多措并举加强组织,再接再厉,不断巩固扩大前期增运成果,继续保持了货运回升的良好势头,货运装车、货物发送量均实现同比大幅增长。集装箱装车、批量货物和零散快运货物等继续保持同比大幅增长势头,多项指标创历史新高。

随着煤炭、钢材市场回暖,10月份铁路货源持续回升,装车需求日均达到了22万车以上。各铁路局抓住时机,积极克服大面积施工展开、季节性天气变化等不利影响,加强日常组织调整,通过在主要编组站开展劳动竞赛、强化分界口排空纪律、加强夜间卸车组织等措施,不断提高运输效率,促进了货运上量。

数据显示,10月份,国家铁路货运日均装车131071车,同比增加15239车、增长13.2%。从各品类来看,28个品类中有20个品类的装车实现了同比增长。焦炭、金属矿石、钢铁、木材等均增幅显著。国家铁路全月货物发送量完成24440万吨,同比增加1891万吨、增长8.4%;日均货物发送量完成788万吨,为2015年2月份以来最高水平。从18个铁路局(公司)来看,有16个铁路局(公司)实现了不同程度增长,其中呼和浩特铁路局增幅最大达35.4%。今年前10个月,国家铁路累计完成货物发送量216042万吨。

零散快运货物、批量货物、集装箱装车、商品汽车运输等继续保持较好水平。10月份,全路散货发送量完成2702万吨,同比增加799万吨、增长42%。其中,集装箱装车完成1436万吨,同比增加568万吨、增长65.5%;批量快运货物发送量完成1092万吨,同比增加225万吨、增长25.9%。10月14日全路集装箱装车完成14350车、10月19日商品汽车发送13744台,均创单日历史新高。自10月20日起,高铁快运服务在全国所有高铁列车经停的505个城市试行,为客户提供小件物品全程运送高端服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