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货运引入“无轨站”,把服务做到了极致

2016-11-04 11:24: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鹏

“年初到现在,我们已经发运棉纱34600吨,和去年同期相比实现了运输总量翻番1乌鲁木齐铁路局喀什货运中心事业三部部长王保安说,这其中集装箱无轨站功不可没。(中国青年报2016-10-27)

从今年年初到现在,铁路货运的一个创新和突破,成立“无轨站”,为铁路的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和新的一波的高潮。或许大家对这个概念还比较的陌生,“无轨站”是什么?顾名思义,指的是铁路部门把货运业务办到了没有铁路的地方,把铁路货场向前移动到企业的工业厂房之内,这样极大的方便了企业货物的运送大大提高货物运送的速度!

长久以来,阿拉尔是全世界都知道的优质棉花产区 ,尤其是长绒棉。对于棉花的运送一直是这个地区人们最发愁的问题,由于这个地区没有办法通铁路,为了应对棉花的运送问题,铁路引入了“无轨站”,得到了市场极大的反响,取得了成功。“无轨站”在阿拉尔经济技术开发区成功的实践,更加佐证了,该项创新在特定区域是有市场的。

然而,“无轨站”为什么那么受欢迎呢?简单来说,“无轨站”可以把货运和企业发展联系到一起,促进了我国铁路的多元化的发展,以及企业经济的发展,同时也带动我国整体物流水平的提升。另外“无轨站“对于细节的处理也很到位。

根据客户的需求,进行上门装箱,给客户提供最极致的方便。从客户把货物进行打包装箱一直到客户收货这一系列的环节,都有专人进行把控,切实保障了货物的安全性。以前长绒棉的运输,最少经历3次装卸的工程,这样不仅仅浪费大量的人力和时间,同时反复的装卸也会对货物进行损伤,导致货物质量和价格的降低。自从实行“无轨站”这个问题得到全面的解决,一次装箱全程稳定运输,无论是从时间上还是其他各个方面来说,“无轨站”为这个地区的企业和人民带来了极大的福音。

最后,纵观整个过程,可以看出我国铁路部门的发展,已经趋向于国际化和多元化,从原来的国内铁路到跨国铁路,多条高铁,以及现在的“无轨站”,伴随着社会和经济的发展,我国铁路部门总是能根据我国的国情和地区的实际情况开发出一系列新的点子,切实的保障了我国铁路持续的发展,在这里我们要给铁路点个“赞”。善于创新的“企业”才会不断进步,相信我国铁路的发展一定会蒸蒸日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