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乘坐京津城际列车

2016-11-04 08:44: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丹

(曹丹)11月3日上午,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在来华进行国事访问期间乘坐京津城际列车,实地考察京津城际铁路运营情况。中国铁路总公司总经理陆东福陪同并介绍了中国高铁发展情况。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黄惠康,马来西亚总理对华事务特使黄家定、交通部长廖中莱、总理府部长拉赫曼、驻华大使再努丁等陪同考察。

9时20分,纳吉布一行乘坐的C2029次城际列车平稳驶出北京南站。陆东福向纳吉布介绍了京津城际铁路的运营里程、运行时间。他说,京津城际铁路是中国首条高速铁路,运营8年多来,不仅有效促进了北京、天津两大城市的沟通交流,而且在其示范带动下,中国高铁快速发展,目前已突破2万公里,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总公司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介绍了中国高速铁路建设发展的有关情况。纳吉布对中国高铁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

9时35分,陆东福陪同纳吉布走进驾驶室,察看京津城际铁路线路和动车组运行情况。看到车窗外的钢轨笔直向前延伸,纳吉布说,线路平滑顺直,感觉非常平稳。

走出驾驶室,纳吉布亲身体验了动车组列车的座椅,饶有兴致地感受座椅的各种功能,并特意请随行人员为他拍照留念。随后,纳吉布询问了中国高铁建设和列车装备制造等方面的情况。陆东福说,中国高铁投入运营以来,展现出技术先进、安全可靠、兼容性强、性价比高等明显优势,尤其是在海南成功建设和运营的环岛高铁,积累了在热带地区建设和运营高铁的丰富经验,愿意将这些成功经验与马来西亚共享,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深化中马铁路合作发挥作用。

9时55分,列车抵达天津站。纳吉布表示,此次乘坐时间虽然不长,但令人印象深刻。

11月2日晚,陆东福在总公司会见了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廖中莱一行,双方就推进中马铁路合作进行了交流。

11月3日,纳吉布在陆东福陪同下乘坐京津城际列车。上图为在动车组驾驶室察看运行情况。下图为在动车组车厢内了解高铁运营情况。

本报 李范轩 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