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深夜巧治“歪脖”标

2016-11-02 17:42: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亚玲

“咦?咋成歪脖了?”

10月26日19时左右,宝鸡电务段杨陵电务车间干部吕强在陇海线西安至宝鸡区间添乘时,当 K8159次列车运行至陇海线常兴~眉县区间,发现11883信号点反向禁停标倾斜歪向一边。

“糟糕,它要是倒向线路上,可就危机行车安全了……”吕强边说边拿起电话给通知车间主任和眉县信号工区,车间主任贾卫星问明情况后,当即决定,必须连夜处理。

11883信号点处的反向标为老式木质反向标,天长日久,经过风吹日晒,反向标从根部腐朽,导致歪斜,如果不及时处理,2米多高的反向标倒向铁路线路上,后果将不堪设想。车间主任贾卫星深知这个道理,连夜组织车间干部和工区副工长张杰、侯瑞刚等人员准备工具、材料、照明设施赶往现常

夜色渐渐笼罩着四周,陇海线11883信号点处星光闪烁,一群人挥舞着铁锹、洋镐忙碌着,头灯打在防护服的反光条上,一道道白光分外耀眼。

“大家小心点,放倒的时候一定不能靠近线路……”贾卫星不停的叮嘱大家。为了保证放倒时不倒向线路上,他们制定了好几个方案,先给反向标绑上绳索做好防护,用铁锹在基础上挖坑掏松根部,然后几个人一起慢慢将歪斜反向标放倒在路基下,最后用铁锹、洋镐将腐朽的反向标根部全部挖出,在原址重新深挖基坑,安装新的反向标,彻底解决反向标“歪脖”现象。

等新的反向标全部安装良好,已经是深夜11点多了,深秋的寒意袭来,大家这才感觉到寒冷,冻得直打哆嗦,急忙收拾“战潮,全体撤退。

吃一堑长一智,贾卫星回到车间后,顾不上休息,和车间副主任张波认真查看管辖示意图,了解管内同种型号、同种质量信号机反向标数量和使用年限,发现管内区间信号点反向禁停标已经使用12年,木质标柱埋设在道砟中根部腐烂,易受列车运行侧风影响造成折断,所以,他们决定在全车间范围内开展一次反向标排查活动。

说干就干,贾卫星要求车间干部带队,按照包保要求,深入班组,带领职工利用10月27、28日两天天窗时机,对杨陵车间管内区间信号点98个反向禁停标、42个反向接近标机柱进行拉网式检查,共发现8处根部腐朽容易“歪脖”的潜在隐患,立即组织进行重新埋设处理,彻底消除隐患,为铁路安全运输打下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