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郑阜高铁安徽段全面开工

2016-10-28 07:51: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业国 王飞

(孙业国 王飞)10月25日,从上海铁路局获悉,10月下旬以来,郑州至阜阳高速铁路安徽段在阜阳市颍州区程集镇境内开工。

由郑州经周口至阜阳的郑阜高铁,正线全长267.2公里,其中安徽段正线长65.36公里。该线路向西经郑万高铁连接重庆,向东接入商合杭高铁抵达杭州。全线新建11个车站,其中安徽境内新建界首南、临泉2个车站,站房面积均为1.5万平方米。

郑阜高铁安徽段设计行车时速350公里,主要工程包括5公里路基和2座总长约60.7公里的桥梁,其中临阜特大桥长31.3公里,桥梁占比高达92.4%。线路跨越颍州西湖国家湿地公园后,引入商合杭高铁新建车站阜阳西站。

据了解,郑阜高铁建成运营后,旅客乘高铁从阜阳市到郑州市所需时间由目前的最长5小时45分钟压缩至不足1小时。郑阜高铁开通后,将有力地推动河南、安徽两省互动交流,助推区域经济发展,加速城镇化建设,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