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郑州铁路局擦亮机车安全行车“眼睛”

2016-10-28 07:50: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春明 马腾 徐永周

(徐春明 马腾 徐永周)10月中旬以来,昼短夜长、树木枯萎等情况给司机行车安全造成不良影响。为此,郑州铁路局全面开展信号机遮挡物专项整治,防止树木、铁板等遮挡物影响司机查看行车信号,确保行车安全。

郑州局组织各电务段对管内信号机进行徒步检查,建立专项排查档案,安排专人负责督导,确保排查全覆盖。这个局将信号机遮挡物检查纳入添乘项目,重点对山区边坡、农林牧场等易发问题区段进行排查,准确登记并掌握问题多发的区段、类型,确保排查信息准确。

这个局制定植被遮挡物整治措施,采用削枝、砍伐、拆除等手段进行清理,优化设备周边环境,确保及时清除信号机附近植被。郑州电务段结合前期路外环境整治,采取站段联合、部门对接、专人负责方式,重点对沿线私搭乱建的违章建筑物进行复查和二次清理,加大路外安全环境整治力度,确保整治到位。

这个局以防滑、防脱、防摔伤为重点,充分预想高空作业过程中的风险项点,组织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和实际操作模拟演练,检查安全帽、安全带等防护用品的性能,确保职工安全上线。作业时,他们在室内外设置专职防护人员,保持室内外联络畅通,严格执行列车通过“三预报”制度,提醒职工及时下道避车,确保整治期间职工人身安全万无一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