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铁十八局集团“细胞工程”激活党建“一池春水”

2016-10-27 18:23: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伍振 李慧川

天津电 (伍振 李慧川 报道)在中铁十八局集团商合杭铁路施工现场,一个个桥墩如雨后春笋争先恐后“节节高”,一批批胸前佩戴党徽的施工人员激情似火,挥汗如雨大干,引人注目。

“戴上党徽,拿到集团公司党委印发的《党员证》,找到了久违的党员感觉,干劲更足了1一名党员说。 这是商合杭铁路工程指挥部落实“一个倡议、三个承诺”开展“佩党徽、亮身份”活动以来出现的感人风景。活动开展以来,施工高潮不断掀起,指挥部目前完成产值、完成桩基、承台、桥墩、制架梁数全线第一,这也是中铁十八局集团党委实施“细胞工程”结出的硕果之一。

党员是党的肌体的细胞,只有细胞健康,才能保证肌体充满活力。为精准实施“细胞工程”,中铁十八局集团领导班子向全集团发出倡议,号召党员干部职工做到“辨真伪、下真功,说实话、办实事,用诚心、讲诚信,当先锋、争先进,尚勤俭、要勤政,扬正气、走正道,知廉耻、保廉洁,养美德、留美名”。集团机关部门负责人、集团直管项目党政主管和工程公司党政主管3个层级分别签订《工作承诺书》。在《承诺书》中,根据党员干部的岗位特点、职责要求,要求各级党员干部敢于亮明党员身份,对标看齐、对照检查。

该集团为深化“一个倡议、三个承诺”,专门在长春召开基层党建推进会,要求倡议、承诺向基层项目、关键岗位延伸,“做合格党员,创先进支部”。各单位纷纷抓细抓实,比如为解决党建工作由虚入实和难以量化考核这一难题,该集团五公司编制《党(工)委工作手册》,并制定出《党支部工作手册》,涵盖了整个党建基础工作内容,就像“施工图”一样可以具体指导每项工作的每个步骤,可操作性强,“两手册”如老师,指明了“规定动作”,凸显了“特色工作”。不久前五公司党委荣获“中国铁建先进基层党委”殊荣。

今年是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为激发“细胞活力”,该集团在红军长征沿线的延安、黔西、遵义、会宁等地,选取10个具有典型代表意义的工程项目采取接力方式开展“信仰的力量”红色传统教育,以点带面,激发全集团460多个工程项目部数千名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比如该集团黔张常铁路工程指挥部所在地——湖南省桑植县是红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他们通过重走长征路、参观长征纪念馆等活动,激发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成为隧道机械化施工“尖刀连”,连续3次在黔张常铁路10个标段铁路施工企业信用评价中名列第一。

实施“细胞工程”激发党建活力,不久前该集团党委荣获国务院国资委党委授予的“中央企业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