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郑州铁路局探索客车开行乘务新模式

2016-10-27 16:24: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培清

(肖培清)10月25日,从郑州铁路局了解到,自 9月10日郑徐高铁开通运营后,该局创新乘务方式,在积极组织非乘务单位人员参与客车乘务任务的同时,采取多车队轮乘、车队包乘、加班值乘等方式,盘活人力资源,满足客车开行需要。

郑徐高铁开通运营后,郑州局发挥高铁、城际铁路联网以及既有铁路运能提升等优势,开行大量的“周末版”“假日版”列车和旅游专列。为满足客车乘务工作需求,这个局着眼内部挖潜提效,一方面组织郑州建筑段、安李支线公司、洛阳铁路运通集团有限公司等非乘务单位参与列车乘务工作,另一方面鼓励郑州客运段优化生产组织,盘活人力资源,满足增开列车的乘务工作需要。

这个局按照“多开车、开好车”的工作思路,针对增开旅客列车、开行旅游专列的实际,在调研论证和科学测算的基础上,组织郑州客运段积极探索客车值乘新模式。该段对担当客运列车逐一摸排,按“分解压力,均衡值乘”的思路,新增长途跨局车多车队轮乘、管内加开旅客列车由使用车底所在车队包乘、加开高铁列车由高铁车队休班班组加班值乘3种乘务组织模式,既缓解了人员紧张的局面,又保证了各车队之间任务的均衡,防止职工疲劳工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