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从“火车托汽车”看我国铁路服务的沧桑巨变

2016-10-26 09:19: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文涛

近期北京铁路局将开行两期海南汽车自驾游运输专列,相信消息一出,已经使许多“驴友”为之精神一振。在旅游旺季期间,总有两个问题困扰着爱好旅游的人们,第一是高昂的时间成本,尤其是每年高速公路免交道路通行费用时期,道路时常拥堵不堪,人们缓慢地行进在高速公路上的长龙中,焦急的等待而束手无策。第二,是与时间成本相累积的经济成本,节日期间的拥堵往往导致旅友们的假期时光大打折扣,时间被大量浪费的同时是反复启动车辆带来的高油耗等都在不断转化成为旅游的经济成本,而在到达目的地后,出行再次需要对爱车进行保养,维护,负担之重使得完全自驾出行远不及托运车辆出行来得方便轻松。

由此可以看出,我国铁路部门对于研究旅客的需求这方面正在越来越认真,也将越来越多的精力投入到市场调查这一环节当中,这也是铁路服务质量正在逐步提升的主要原因。从前学府提供的运输商品往往是统一的,单调的,大量的,而很少关注到旅客的自主化,个性化,差异化的需求。但随着铁路的改革,铁路的餐饮服务在变化,wifi正在进入火车中,货运与客运相结合的铁路托运汽车的自驾游方式得以开发。这些改变都是顺应市场潮流的,对第三产业来讲,往往需要根据顾客的需求对自己所做的工作进行调整,谁的调整更及时,更符合顾客的需求,谁就更容易在市场上立足。

可以看出,铁路部门所制定的措施是卓有成效的,在继续巩固自己对于煤炭,钢铁等大宗货物运输市场占有量的同时,也正在积极谋求零担等并非由铁路传统占据的市常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正在日渐提升,也就使得服务需求日趋差异化是一种必然的趋向,而在另一个事实上,利用集装箱等工具进行集装化运输又是运输的主要发展方向,这就需要我国铁路部门灵活掌握,从容应对,在统一中满足差异,在差异中谋求统一。就目前的形势看,铁路正在逐步接近这一目标。

可以想象,未来的中国铁路局中国工业的标杆和领头羊,作为我国规模最大的国有企业,将对自己的服务等各个生产过程中的关键环节带来更多的调整以保证自己始终处于潮流的前沿,它的进步带来的不仅仅是铁路数以百万计的职工将走向更好的生活,也必将惠及整个社会,推动我国的宏观经济走向更好的未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